宣传统战部
学院首页/ 民院导航/ 联系我们  
   
首页 民院要闻 媒体民院 理论学习 民主党派 资料下载 校报网 学习网

 01 部门简介
  Current Item
>>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委宣传统战部是院党委的职能部门,全院思想、文化舆论的主管部门,负责学院政治宣传、理论学习、思想教育、新闻舆论、对外宣传、校园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是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向院党委反映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意见和建议的职能部门。

主要职责如下:

1、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传达执行上级组织和党委的有关决议、决定和指示精神。

2、制定学院宣传、理论学习、思想教育、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规划和管理措施。

3、协助党委做好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的组织工作和资料整理工作 。

4、调查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状况,组织全院性的形势政策教育,开展全院普法工作。

5、组织管理院内报纸、电视、广播、网站等新闻媒体的工作。

6、组织对外宣传报道,负责各类新闻媒体对学院采访报道的管理工作,审查学院相关部门的对外宣传稿件、简章、图片等宣传材料。

7、组织指导学院精神文明建设。

8、做好学院日常宣传、校园文化建设及宣传橱窗工作。

9、贯彻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向学院党委和上级党组织推荐党外干部,做好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活动。

10、负责接待处理统战对象的来信、来访和统战政策咨询工作,结合信访接待进行思想教育和疏导工作。

11、负责做好学院召开的有民主党派成员参加的座谈会、情况通报会的有关会务工作。

12、认真贯彻党的少数民族政策,关心照顾少数民族师生的工作和生活。

13、完成上级组织、学院党委、行政下达的其他任务。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