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统战部
学院首页/ 民院导航/ 联系我们  
   
首页 民院要闻 媒体民院 理论学习 民主党派 资料下载 校报网 学习网
>> 首页
  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2023年第九次集中学习

10月2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专题学习在6栋306会议室举行。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校党委书记李斌主持学习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第二轮第二批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黄仕军、宁静同志莅临指导,全体在家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党务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邀请了湖南省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主任陈邹阳作网络信息安全专题辅导报告。

党委书记李斌,党委副书记周立华、纪委书记肖耀南、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罗勇作中心交流发言。大家联系专题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谈了具体思路和想法。大家谈到,要畅通舆情信息渠道,坚持科学回应发声,提高源头治理防范的能力;要建立科学有效的网络舆情应对体系,完善网络舆情监测机制;要强化新媒体时代网络风险意识和舆情意识,提高研判舆情的能力;要加强新媒体阵地建设,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促进网络空间和谐、清朗、健康发展。

李斌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本次集体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科学定位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把握舆论焦点,找准化解风险着力点,在网络信息安全上打好主动战、下好先手棋;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对广大师生的所急所忧所思所盼要及时回应、有效引导,坚持线上问题线下解决、找准根源综合施策,切实解决好相关问题。三是强化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事件报道,增强校园主流舆论引导力,弘扬校园正能量、提振师生精气神。

李斌最后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做好消化吸收及转化落实,切实做好新形势、新媒体环境下学校舆论引导工作,为学校筑牢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文/李安琪 纪锐森 图/方勇 审/张晓琳)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