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统战部
学院首页/ 民院导航/ 联系我们  
   
首页 民院要闻 媒体民院 理论学习 民主党派 资料下载 校报网 学习网

 04 岗位职责
  Current Item
>> 首页 > 正文
  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岗位职责
长沙民政职院部门岗位职责一览表(宣传统战部副部长)
岗位 具体任务工作 工作标准
副部长 1、统筹协调全校对外宣传报道工作,配合学校开展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业绩、教学科研成果和优秀人才的整体推介工作 1、根据学校教学、   科研、 管理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的突出成绩和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 积极主动策划相关活动或撰写宣传稿件; 2、组织人员采访并广泛收集材料, 撰写稿件; 3、由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宣传内容进行初期审核; 4、再将终稿提交分管校领导审核; 5、联系相关媒体发布信息; 6、了解掌握新闻媒体对新闻发布活动的报道情况,并对新闻发布效果及时进行评估、 分析和反馈等。
2、负责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申报、课题结项及评审等工作 1、吸收上级文件精神,依据党建思政热点和学校工作重点,草拟课题研究文件; 2、办公系统走流程,部门领导、分管校领导、党委书记审核文件,全校发布申报通知; 3、收集汇总立项申报材料,邀请专家匿名评审; 4、公示、布立项结果; 5、立项者按要求进行课题研究; 6、收集结题材料,邀请专家匿名评审,公示、公布结果。
3、负责协助党委做好学校党委中心学习组的组织工作和资料整理工作 ,负责全校师生的理论学习工作 1.制定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2.印刷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学习资料; 3.做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任务安排工作; 4.组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5.及时上传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新闻; 6.做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记录汇总,及时归档; 7.负责制定全校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 8.每月发布全校教职工理论学习通知; 9.每月收集全校教职工理论学习材料,及时归档。
4、贯彻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向学校党委和上级党组织推荐党外干部,做好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活动 1.制定统战工作年度计划; 2.开展民主党派人士培训; 3.开展民主党派人士民主座谈会; 4.做好年度民主党派人士年终考核。
副部长 5、负责接待处理统战对象的来信、来访和统战政策咨询工作,结合信访接待进行思想教育和疏导工作 1.制定统战人士信访制度; 2.按规定接待好来访对象; 3.认真记录来访对象的诉求; 4.对来访对象的诉求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并及时将处理意见传达给来访对象; 5.做好信访的回复工作; 6.做好来访对象的思想和疏导工作; 7.所有来访的原始记录及时归档。
6、负责学校重要工作、重大活动的新闻报道、联络接待校外新闻单位来校采访工作。 1、根据学院近期教学、科研、管理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的突出成绩和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积极主动策划相关活动或撰写宣传稿件; 2、组织人员采访并广泛收集材料,撰写稿件; 3、由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宣传内容进行初期审核; 4、再将终稿提交分管校领导审核; 5、联系相关媒体发布信息; 6、了解掌握新闻媒体对新闻发布活动的报道情况,并对新闻发布效果及时进行评估、 分析和反馈等。
7、负责学校条幅标语的规范化管理工作 1、需要悬挂横幅单位填写《校内宣传横幅标语悬挂申报表》; 2、部门领导、宣传统战部领导审核; 3、悬挂整齐,及时维护; 4、到期拆取。
8、建立舆情搜集处理机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1、随地关注网络上与学校有关的言论; 2、安排专人负责舆情监测工作,密切掌握学校舆情动态; 3、加强舆情监测联动,配合主管部门做好舆情监测工作,重大舆情及时向学校领导及相关主管部门报告。
9、负责做好学校召开的有民主党派成员参加的座谈会、情况通报会的有关会务工作 1.建立民主党派人士数据库; 2.组建民主党派人士联系群; 3.根据文件精神,做好相关会务准备工作; 4.提前通知好每一位参会民主党派人士; 5.做好会议记录; 6.收集好会议发言材料,及时存档。
10、与湖南省教育厅新闻中心保持长期联系,整理和报送湖南省教育新闻宣传工作考评材料 1、年度收集汇总相关新闻宣传工作材料,填写自评表,撰写自评报告,报送至新闻中心接受考评。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