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3年第六次专题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
时间:2023年06月22日 08:47     作者:宣传统战部     浏览:

6月2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6栋306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六次专题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专题学习浙江实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校党委书记李斌主持并领学有关内容,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静彬,党委副书记周立华,马克思主义学院罗珍分别领学有关内容。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庆国、唐春霞结合学习内容和主题教育相关要求作中心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副职)参加学习。

李斌在领学时强调,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把握“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这一重大问题。要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绩观,树立和践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观,按规律办事、按规矩做事,抛弃“唯数字论”等急功近利心态,真出业绩、出真业绩,走好内涵式发展道路。李斌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务必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要全面排查和审视分析,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要有预判、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稳妥处置、及时纠偏、举一反三。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务求取得实效。

陈静彬在领学时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优化产业结构、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推动共同富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提出的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重要指示,抓实以学正风,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增强检视整改实效。要大兴务实之风,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取得明显实质性进展,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将调查研究发扬光大。

周立华在领学时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总结推广、持续深化“千万工程”的经验,对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和美丽中国建设,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时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抓实以学增智,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全面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

罗珍在领学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与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指出中华文明具有突出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深入阐释“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王庆国发言时指出,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两型校园建设加以落实、持续推进,使生态文明深入师生头脑;要通过课堂、社团、心理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教育,铸牢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认真学习“千万工程”案例,充分发挥学校民政民生类专业优势,在服务“边穷老少”上做出新贡献;要丰富校园文化,搭建平台载体,强化渠道措施,进一步增强文化育人实效。

唐春霞发言时指出,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主题教育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提升学校科研实力。要通过准确定位,找准学校在科研中的突破点,发挥优势、创新制度,在打造服务产业平台、增强技术服务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持续发展、久久为功,为服务教师职业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文、图/纪锐森 审/张晓琳)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3年第七次专题学习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专家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专题学习

关闭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