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年10月17日 09:48     作者:宣传统战部 吴猛 纪锐森     浏览: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6栋3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

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体同志认真聆听、深入学习领会。

在集中收看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后,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集中讨论和热议大会报告。

学校党委书记李斌表示,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深刻感受到“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十年来取得的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心坚强领导的伟大结果,学校党委坚决拥护、完全赞同,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牢把稳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升基层党委办学治校能力,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学校将勠力同心、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努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指示批示精神,聚力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和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转化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民政民生特色的国内一流、世界窗口的职业院校的生动实践和强大动力,努力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校长陈静彬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大会报告,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的事业越走越宽广,职业教育事业前途越来越广阔。全校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根中国大地办职业教育,回答好中国之问、时代之问;带头学习大会报告精神,带头践行初心使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殷殷嘱托和职业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到助力技能型社会、技能强国建设的生动办学实践,为国家重大战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中心组其他成员逐一作了表态发言,畅谈学习大会报告的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要迅速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教育引导教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3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第九次专题学习

关闭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