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第九次专题学习
时间:2022年08月03日 09:38     作者:宣传统战部     浏览:

8月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6栋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传达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直属高职院校全面从严治党暨换届风气监督集中谈话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李斌主持学习,李斌书记、赖小萍副书记、纪委周立华书记分别领学相关内容,全体校领导及中层正职参加了专题学习。

赖小萍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的工作要求,并就党委换届初步时间安排做了通报。周立华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曾市南在直属高职院校全面从严治党暨换届风气监督集中谈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曾市南强调,在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做好本次高职院校党委集中换届工作意义非常重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要织密监督网络,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工作。强化教育在先,树立“零违纪”工作目标,做到纪律教育、警示教育、纪律承诺、谈心谈话全覆盖,推动中央“十严禁”、省委“六不得”“八不准”、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七不准”等换届纪律要求入脑入心;强化监督措施,做实“零距离”监督机制,把好自身监督第一道关口,紧盯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扎实做好外围监督;强化快查严办,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各高职学院要把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协同配合、上下联动,抓好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和思想教育,注意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防止发生违反换届纪律和会风会纪要求的行为。

李斌领学了《中央“十严禁”换届纪律》,传达了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讲话精神,夏智伦指出党委换届是高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在委厅直属高校的具体践行,事关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有关高职院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政治定力,认真研究谋划换届工作,提前做好预案,严格按政策、按原则、按程序办事,确保万无一失。要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我省相关纪律规定,加强教育预防,严格监督检查,坚决打击歪风邪气,严肃问责追责,做到敢抓敢管敢碰硬,以铁的纪律、“零容忍”的态度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夏智伦强调要全面准确执行好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维护党委集体领导的权威性,推进决策规范化民主化科学化,健全党政分工合作的运行机制,保证制度的严肃性和执行力。要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把“党委主责、书记首责、纪委监督专责、班子成员和部门分工负责”的责任体系落到实处,用好“全周期管理”方式,不断强化自我约束,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实干实绩论英雄,把握全国职业教育发展新利好、部省共建职教高地新契机、发展本科职业教育新路径、省直单位主管高职院校管理体制调整新变化,聚焦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在优化供给结构、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内涵发展上下功夫、求突破,同时要牢牢守住学生安全底线,坚决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大局,推动我省高职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李斌强调,学校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落实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各项工作要求,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领导班子建设,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七次专题学习

关闭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