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五次专题学习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5:38     作者:宣传统战部 吴猛 蒋翅辉     浏览:

5月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6栋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会议,专题学习《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校党委书记蒋晓明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赖小萍、副校长王庆国分别领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校领导参加了专题学习。

赖小萍在领学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赖小萍指出,习近平在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中强调,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专题学习总结中,蒋晓明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职业教育法,夯实“三全育人”育人格局,善用“大思政课”育人体系,将立德树人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奋力书写“双高校”建设新篇章,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应有贡献。作为高职院校,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聚焦德技并修,着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育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六次专题学习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四次专题学习

关闭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