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六次专题学习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7:03     作者:宣传统战部 吴猛 蒋翅辉     浏览:

5月1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6栋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会议,专题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蒋晓明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赖小萍领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校领导参加了专题学习。

赖小萍在领学时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内在要求,对于构建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对于彰显中国大学社会主义底色,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

在专题学习总结中,蒋晓明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在学校转设升本和双高校建设背景下,积极推动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恰逢其时,也是责任在肩。

蒋晓明强调,我们要认真实施《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规划(2022-2024)》,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培育思政课名师和骨干教师队伍,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引领作用,把马克思主义学院真正建设成为一流学院,建设成为教学育人基地、理论研究高地、思想宣传阵地。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七次专题学习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五次专题学习

关闭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