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院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教师罗珍获评“湖南省高校第三届最美思政课教师”
时间:2023年10月25日 11:46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近日,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湖南省高校第三届最美思政课教师、最美辅导员、最美大学生推选活动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罗珍教授获评“最美思政课教师”,这也是我校教师连续两届获此殊荣。

从教18年,罗珍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她积极创新教学方法,将课堂搬到实训室、专题馆、实践基地,打造移动课堂、实践课堂,打造学生喜爱的思政课,2021年,罗珍领衔团队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她主动联系二级学院,协助开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工作、协同专业课老师探索课程思政建设、积极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定期联系并帮扶孤残学生。她坚持教研相长,致力课程改革创新,聚焦教学改革发表北大核心以上论文7篇、主持省级规划课题3项,主持湖南省普通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思政课“金课”建设。主要参与《思想道德与法治》国家精品在线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成果获国家二等奖、湖南省特等奖。

据悉,此次推选活动经各高校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全省共评选出10名“最美思政课教师”,其中,职业院校评选出2名。接下来,学校将以此次荣誉为契机,持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图/刘满萍 审/罗珍)

上一条:落实战略协议 深化校地合作——我校长沙市儿童福利院实习基地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喜报!我校学子嘎绒卓玛获评2023年度湖南省“最美大学生”

关闭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