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院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嘎绒卓玛获评2023年度湖南省“最美大学生”
时间:2023年10月25日 11:44     作者:学生工作部     浏览:

为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高校大学生先进典型,近日,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开展了湖南省高校第三届“最美大学生”推选活动,共20人获评湖南省高校“最美大学生”,其中高职院校5人。我校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社组2031班学生嘎绒卓玛荣获湖南省高校第三届“最美大学生”称号,并被推选参加全国第十八届“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

嘎绒卓玛入校以来,秉承“爱众亲仁,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用青春实践致力争当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赓续者、推动者和践行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民族团结进步的“格桑花”常开长盛在雪山深处。自幼家境贫寒的她,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和全国各族同胞的关爱下一步一步成长,她立志要为各民族守望相助贡献自己的力量。入校后,她发奋学习,克服困难,成绩跃居专业第一,通过开展读书会、诵读会等校园文化活动,积极向少数民族学生传授学习经验,带头学习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不断增强大家的民族文化认同感。为了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克服语言困难,她还在学业支持中心担任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小老师,引导和帮助民族学生加强普通话学习。课余时间,她积极组建志愿服务队,发挥专业所学,深入少数民族地区为困境人群开展服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带入藏区村寨,让党的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深入少数民族同胞内心。

因表现突出,在校期间先后荣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国赛银奖,省赛金奖、湖南省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湖南省高校最美大学生、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大学生党员、湖南省高校优秀毕业生、湖南省杰出社会工作学生奖等奖励和荣誉。彰显了一名青年大学生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近年来,学校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注重发挥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与学生的朋辈教育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奋发向上、踏实有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图/刘红波 赵晗 审/胡业权)

上一条:喜报!我校教师罗珍获评“湖南省高校第三届最美思政课教师” 下一条:我校入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示范单位评审省推高校

关闭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