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院要闻 - 正文
第二期“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社会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时间:2023年10月25日 08:22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

10月24日,2023年第二期“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社会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开班。来自黑龙江、吉林、山西、河北、河南、江西、湖南、安徽、海南、湖北十个省市的140名社会工作者参加了开班仪式。

“三区”计划全称为“三区”社工人才专项计划,是中组部、民政部等六部委联合部署的一项社会工作专项计划,旨在选派专业社会工作者去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开展社工服务。

党委书记李斌在致辞中指出,新发展格局赋予了社会工作新内涵、新定位。通过培训,既传递了党和政府对“三区”一线社会工作者的关心关怀,也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工作者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同时,社会工作正在向基层治理、矛盾调解、信访、基层党建、智慧社工等领域深化拓展,对学校开设的社区、社工等专业内涵建设起到了很好的反哺作用。

近些年,学校依托专业和平台优势,不断创新“育训并重”新路径。积极对接政府行业资源,开展“定制式”培训服务项目。通过“行业培训+社会服务项目”相叠加的校地合作模式,承接江苏、湖南等省份数十个市(区)养老、殡葬专项规划编制、评估等工作,挖掘行业培训资源,孵化培育校本培训师资“人才池”。经过多年努力,初步组建了不同类别、衔接紧密、优势互补、功能完整的培训师资团队和相对稳定的行业培训渠道,行业培训量大面广、专业细分、前瞻性和指导性强,赢得了行业广泛赞誉。

(文/田甜 图/刘远 审/李浩平)

上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2023年第九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喜报!我校学生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婴幼儿照护职业技能赛项区域选拔赛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