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院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学生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婴幼儿照护职业技能赛项区域选拔赛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3年10月24日 15:12     作者:民社学院     浏览:

10月20-23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婴幼儿照护职业技能赛项区域选拔赛在重庆顺利举办。本次竞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金职伟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联合承办,旨在推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理念、标准、技术在一带一路和金砖国家的发展与应用。经过四天三夜的激烈比拼,由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赵艳老师指导的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万红、路子轩以高校组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进入了国家赛;家政系专业教师李梦玲获得教师组二等奖,获得了全国赛资格,家政系专业教师李鑫荣获教师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婴幼儿照护知识理论测评和婴幼儿回应性照护技能实操考核与测评两个项目,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在特定托育情境下,对于幼儿急救处理、日常保健、生活照料、早期发展指导四个方面的知识应用能力、综合思维能力、技能操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和人文关怀素养等。来自湖南、四川、重庆三省市的55支中高职院校代表队伍,150余名师生选手沉着冷静,耐心细致,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实操技能,呈现了一场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赛事。

为了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以及谭泽晶院长、胡彬院长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黄铁牛、周向群组织家政系教师团队共研共训,从年初开始就对参赛学生、教师开展集训,在暑假期间也没有停止,坚持现场及网上视频指导,经过几个月的刻苦训练,最终实现我校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教师在区域赛中获得佳绩。

此次比赛充分地展示了我校婴幼儿照护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质量,也是我校“岗课赛证”人才培养模式的检验。今后,学校将依托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平台,不断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改革和实践,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婴幼儿照护服务人才。

(文、图/赵艳 黄铁牛 审/胡彬)

上一条:第二期“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社会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下一条:喜报!我校学生在2023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日语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