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七次专题学习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16:40     作者:宣传统战部 吴猛 蒋翅辉     浏览:

6月7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6栋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校党委书记蒋晓明主持学习,副校长王庆国、副校长唐晓宝分别领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校领导参加了专题学习。

王庆国在领学时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唐晓宝在领学中指出,此次职业教育法修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全面总结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和实践成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系统构建了新时代职业教育法律制度体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篇幅由原来的3000多字增加到10000多字,内容从5章40条完善至8章69条,内容大为拓展丰富,体系结构更加完备,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制度创新。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出台是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史的标志性事件,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在专题学习总结中,蒋晓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团员青年的重视和关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高瞻远瞩、情深似海。今后学校要更加重视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把爱党爱国爱人民及感恩教育贯穿学生在校期间全过程,把学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精髓融入到了骨子里,始终坚持正确育人方向,燃亮团员青年理想与信仰的火炬,凝聚更多正能量、激发更大创造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早日建成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本科层次职业院校谱写出靓丽的青春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蒋晓明强调,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学习,搞好宣传,深刻领会新职教法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新职教法相关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搞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做好文化育人顶层设计,凝炼校训、校风、教风、学风,构建凸显文化特色、突出专业办学特点以及学校优良传统的精神文化体系,进一步强化制度规范和监督约束,加强学生学习习惯养成教育,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第九次专题学习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六次专题学习

关闭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